進擊的扶青團2724422.png  前進香港!!!  

IMG_6842.JPG  

 

Melissa團員的心得節錄分享:

我們去了“惜食堂”做義工,惜食堂是政府資助的一個組織,他們專門收集生食,然後烹飪後裝成飯盒,送給獨居老人。當天我們協助切菜、挑菜、盛飯菜,在一個小時內與20名義工一起完成了1700份餐盒!  我們也去了香港歷史博物館、茶具博物館,再次清楚地瞭解香港的歷史發展及飲茶文化。在這次的深度文化之旅,我發現香港人與我們的差異,他們覺得時間就是金錢,分秒必爭,所以生活步調、走路速度甚至連手扶梯都非常快!但是生活環境上,台灣相較起來就比較乾淨整潔。而在個性上,香港人話不多,比較冷漠,台灣人很多話,常常說謝謝!儘管我們走訪了許多文化足跡,但是最真實的就是在”人“。看著他們為著生活辛苦工作、努力爭錢,十分憔悴,深切的感受到香港的生活不容易、競爭力強。

IMG_6665.JPG  

 

Eric團員的心得節錄分享:

一路沿著彌敦道往南走,擁擠幽暗的住宅大樓逐漸變成商場辦公大樓及酒店,界限街代表著歷史因戰爭割讓所被迫趕往北面區住的中國人無法跨越的界線。沿著彌敦道走到底就是著名的半島酒店以及維多利亞港,在這裡能搭乘渡輪欣賞香港現代化的起源壯闊的維多利亞港。乘著渡輪抵達港島,映入眼前的是現代化新式的金融中心精品商場及高級酒店,路上也充斥著不少名車跑車。在這壅擠的金融區到了晚上則變成空城,剩蘭桂坊的酒吧還充斥著燈火。走近香港公園,被英國殖民過的痕跡漸漸出現,充滿英式風味的建築坐落於小山坡上,如香港終審法院及聖約翰大教堂。當我們經過聖約翰大教堂時教徒剛好在唱詩,他們的歌聲透過教堂的結構傳出那種給人彭湃振奮的歌聲不亞於在音樂廳的表演。而在那附近就是香港政府及外國領事館的辦公地。

01f9dbaffa7f8c5c367ddee3865f3093785ccb8452.jpg  

 

Joanne團員的心得節錄分享:

八天七夜光陰似箭,香港交流之旅劃下句點。回到台灣後,開始重新思考這次的旅程,對過去、現在、未來的我有什麼影響,但我必須很誠實也很愧對地說,在一開始回首的時候「I got lost.」,我找尋不到這次交流之旅的意義,我看著香港、觀察香港、聽著香港人分享的一切,了解部分的香港,才發覺然後呢?我能夠做什麼?了解這些能夠影響我什麼?所以我開始認真生活。回國後,我領悟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在建立國際觀前,要先瞭解自己所生長的土地。」就如同要先了解自己,才能知曉別人。重新吸收、整理我在香港的所見所聞,從環境的不同到深入思索自己的價值觀。

015506ce96363c614a7f160e02a98f05259b6d1c6b.jpg  

 

Jean團員的心得節錄分享:

這次很幸運地可以和夥伴們代表高雄南區團到香港交流,也非常感謝母社的支持與贊助。我覺得這趟旅程與其他旅行不同的地方在於,一般的旅行是走馬看花、打卡拍照,比較沒有機會去和當地朋友交流接觸。而我們是代表扶青團去交流,到了當地,會由當地的扶青團成員帶路,可以更加深入地瞭解和接觸到當地的文化。這次帶我們的姐妹社除了香港北區團以外,還有新亞扶青的朋友。希望這短短八天七夜的經歷,能慢慢沉澱成為未來生活的養分。這趟旅程打開了我們的眼界,讓我們實際接觸到了許多曾經從書裏、從電視裏、從網上對香港的想像。有人說,世界像一本書,走出去了才真正打開,期待會有更多機會能夠實際接觸更多世界的樣貌。再次謝謝扶輪社給我們那麼寶貴的經驗!

IMG_67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南區扶青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